'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打造最安全银行

2018-04-13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致力于打造最安全银行,全方位、全天候、全流程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全力防控外部欺诈和支付风险,时时守护者聊城老百姓的“钱袋子”。

  一、监控中心筑牢安保防线 

  走进工行聊城分行的监控报警联网中心,每个网点和ATM机前的画面清晰可见。全天候的远程监控像一双看不见的手,悄无声息地守护着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 

  早在2016年,聊城分行就投入460万元,建设聊城监控报警联网中心,并投入运行。监控中心实现了对前端营业场所监控全覆盖,7x24小时全天候远程网点监控和安全巡查,保证24小时110报警中心的通讯畅通。 

  监控中心建成后,根据警情及时上报,报必处理,图像声音清晰并行,事后相关资料长期留存’的原则,处置警情9.6万条,远程为客户提供风险提示、业务咨询服务810次。2017年,该行又在网点建设投入近510万元,使全辖70个营业场所全部符合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的硬件达标安保要求。 

  二、手机银行防范潜在风险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必不可少的日常工具,在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安全性也成为手机在线交易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账户安全锁是该行新近投产的银行卡交易安全工具,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交易需要定制境外锁、夜间锁、地区锁、限额锁,方便客户对账户进行个性化安全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聊城分行历来都将客户的账户安全作为风险防控的关键要素,依托稳健的系统运行保障和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终端,构建起了以安全认证、远程终止、账户锁定等为核心的全渠道风险防范体系,有效地保证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针对在线支付、转账汇款是客户在线上渠道使用等最为频繁的金融功能,根据客户不同的交易场景和交易金额,工行以工银e支付作为统一品牌,搭建了短信认证支付、电子密码器和U盾三重交易保障体系。短信认证支付定位小额线上支付,方便客户小额、零星支出;电子密码器和U盾是更高一级的防护,保证客户进行大额交易时的安全。 

  为了防范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该行建立了与客户信息交互的直连通道——“工银融e联,客户只需在手机上安装注册,工商银行就可以通过融e联平台直接向客户免费推送信息,让每一位用户及时了解账户信息变动情况。在融e联平台,客户可以设置个人网银登录提醒和手机银行登录提醒,开通该信使服务后,只要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系统登录,客户即可在融e联实时收到登录提醒推送,若非本人操作,客户可以直接点击退出远程终止此次登录,有效防范了网银密码泄露的风险。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与公安部合作正式推出了国内首款防电信诈骗公益软件——“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该软件是以公安机关侦破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账号为基础,通过建立风险黑名单库、打造零时差响应等高级别安全工具,供社会公众在办理转账汇款前对有关账号进行安全性查询与参考。 

  目前,该软件已在工银“融e联”平台独家上线,工商银行利用技术手段联通公安部门的信息,客户可以通过“融e联”进入“融安e信”,查看汇款账号是否已被公安机关列入涉案账户(可疑账户)名单。工商银行总行依托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还开发投产了“融安e信”资讯服务产品,支持公司客户安全交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