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以规范合同管理促品牌提升

2018-03-20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世海 黄爱芹

  

合同评审 培训现场

    鲁西集团始终致力于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为进一步坚持“诚信为本”的原则,集团近期又明确提出,“进一步完善合同规范版本,建立签订和执行合同管控新模式,减少人为控制,合同签订授权制,合同执行终身负责制,对合同履约方面增加举报条款,树立契约精神”,以保护合同交易双方的合法正当权利

  鲁西集团从策划制定合同新模版,规范合同文本开始,重新梳理流程,建立了合同管控新模式。实行合同签订授权制。按照“职务越高责任越大”的原则,对所有合同签订人员,按照合同金额逐级授权,有效增加执行人员责任心和约束力。合同执行终身负责制。避免因工作岗位调整、履约不严谨等原因造成合约条款执行不到位的现象,例如:某合同执行人,因岗位调整等原因调离,因未按合同要求进行产品验收,形成质量事故;未按合同付款,造成企业法律纠纷等,合同执行人终身负责,充分体现合同的契约精神。合同履约方面举报升级管理,增加了举报条款。根据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目的是揭露合同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杜绝合同执行过程吃拿卡要现象。重新梳理审批流程。坚持管控前移的原则,增加了专业部门的审批,减少了管理部门的审批,加强了过程的风险控制,减少了事后纠纷的发生。 

  新合同模板的启用和新流程的运行,在规范合同管理的同时,规避了在合同执行中潜在的法律风险,对内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外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