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在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8-03-20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子深

  

    近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春季氮肥市场分析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中石油规划总院管道所、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等部门参加会议并解读相关政策,分析市场形势。鲁西集团、河南心连心、黑龙江倍丰农资、湖北三宁等100多家企业参会。会议就国家能源、环保相关政策、保春耕措施、国际市场等方面对2018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氮肥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发表《抢抓新机遇  开拓新局面  努力履行乡村振兴粮食丰收使命担当》的讲话。首先,对2017年氮肥行业生产运行情况做了总结和剖析,指出在国家肥料供给侧改革、化肥零增长和安全环保治理力度空前的背景下,仍有部分企业生产不正常、产品结构不合理,面临举步维艰、面临生存问题。然后,对2018年氮肥市场形势进行分析,从煤炭、天然气、安全环保、尿素出口受阻、农业休耕等九个方面做了切入实际的分析,判断今年春季市场趋势向好,产能过剩缓解,市场价格平稳波动。最后,阐述了2018年的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鲁西集团煤化工事业部氮肥销售公司赵子深经理现场做了《2018年春季华北市场分析》报告发言,对2018年春季市场进行了分析。报告从晋冀鲁豫四省的农业供需关系、工业市场开工、环保政策影响、国际行情、尿素替代品、供给侧改革、社会库存等七个方面做了对比分析。认为今年春季的尿素需求大于供应,三月份市场行情高位波动运行,尿素价格在四月份小麦追肥结束后有下行趋势,总体市场较为乐观。 

  通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会员的选举表决,鲁西集团煤化工事业部副部长李保泉当选为2018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主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