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抓党建 促生产 效果显著

2018-03-1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静

  

公司党支部书记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生产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公司,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日常管理中,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辩证施策,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把抓党建促生产的意识树起来,责任扛起来,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公司 500余名员工中,共有76名党员,占总人数的15%,如何通过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树立良好的榜样,是公司党支部书记最关心的问题。 

  为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公司党组织编制了《抓党建促生产方案》,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课题研究、开发新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工作。实施“五点四步工作法”,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对“重点、难点、热点、亮点、暗点”五点工作内容全面辨识、分类,对辨识的每项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实施推进、持续总结提升,促进和提高企业运营和发展质量。 

  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志明向记者介绍到:建设好党员队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快速发展的大道上,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凝心聚力,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三个党小组成立了15个研发攻关小组,每名党员每月明确3项服务生产的目标任务。工作中,带着任务干、带着责任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员工,创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使党建工作与实际生产有机结合。与此同时,公司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管理制度,强化党建工作落实责任制,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建工作机制。按照党建工作考核细则要求,细化量化党员工作,要求各生产线成立党员活动小组,每天汇报具体工作,严格考核评比,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要做好,思想是先导,公司坚持狠抓思想教育工作,筑牢防腐巨变意识。通过悬挂条幅、公开栏等方式宣传党风廉政精神,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承诺责任书、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加强党员廉政建设教育,牢固树立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用实际的例子教育党员,起到警示作用。 

  深入生产一线,记者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时了解到,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作用促生产的例子,在公司生产经营中不胜枚举。近期,设备制造生产线承接了一批抛光设备制作任务,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为确保设备制作质量,满足集团项目建设需要,生产线党员自动自发地加班加点,奋战在设备制作现场,别说是节假日没法休,就是回家陪父母和妻儿吃顿饭都变得“奢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设备如期发货,保证了项目建设需要。 

  正是有了无数“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风、党性,带好头、创业绩、抓党建、促发展,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