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厉害了,我的国》点燃奋斗激情太平人寿泰安中心支公司观影有感

2018-03-15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正能量,太平人寿泰安中心支公司干部职工3月10日上午在国旗、党旗和司旗的陪伴下齐聚万达影城,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不仅通过讲述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变迁,以及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背后的故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旧社会的黑白影像展示的更多的是国家的颓败,是民族的屈辱,是漫漫长夜中遍地的哀鸿,是茫茫天地间满目的疮痍。如今,光阴流转,时代的影像带给我们的是中华大地上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是在万顷波涛中巍然而立的我国自主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还有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和在川藏公路北线的山峰间贯通的雀儿山隧道。过去我们常说要赶上世界先进国家的前进步伐,现在我们在诸多领域不仅赶上了发达国家,而且在世界前沿中拥有一席之地。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在中国,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AG600下线同样在中国,拥有8.9亿用户、299万个基站的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等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彰显了祖国的繁荣和强盛。 

  片尾曲响起“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语言、壮美的场景,满怀幸福与希望,展示着新时代祖国的锦绣河山,百姓的幸福美满的生活,国家飞速发展的建设事业。朗朗上口的歌词,抒情悠扬的旋律,将整部电影推向了高潮。 

  观影结束后,大家议论纷纷,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自豪。“高铁八小时内可以体验四个季节,太厉害了!感受最深就是中国速度,不可思议!”办公室董老师说,这部纪录片非常精美,影片以一个个数字和恢宏的画面,展示了气吞山河的发展步伐,展示了中国实力,观看影片后对于中国发展速度有了更直观的感觉。“中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首飞成功,宁夏那边荒漠般的土地变成了葡萄园,木渎镇仅三年时间就发展得非常厉害令老百姓的获得感很强,影片记录的这一个个情节,都表明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看了影片,感动的不仅仅是国家的强盛,更感动于为建设中国、繁荣中国而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们。”个人业务部刘老师身为一名保险从业员工同样对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深有感触。 

  此次《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得到了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人事行政部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每位伙伴都能够观影。根据分公司安排,结合中支实际情况开展影片宣传,在运营大厅电子屏播放宣传短片、影片海报、活动标语,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点赞,积极预热活动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动作使伙伴们对影片充满了期待,产生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