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联合NSF推广汽车售后配件认证 让汽车维修更省心

2016-07-15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7日,平安产险联合美国NSF联合召开推广汽车售后认证配件项目的发布会。双方表示,将基于在汽车售后配件认证的推广经验与历史数据,结合中国市场现状,共同建立并推广一套新的联合认证标准,为广大车主在汽车售后维修服务、保险理赔等汽车后市场领域带来省心体验。 

  据悉,汽车售后认证配件是指,按相关检测认证标准,经专业第三方认证机构检测认证并通过工厂审核,获得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的售后配件。汽车售后认证配件具有质量保障、来源可追溯等优点,可以提高消费者对非原厂售后配件的认可度,并帮助客户节省更换部件费用和相关保费理赔费用。 

  NSF全称为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致力于于公共卫生、安全、环境保护领域的标准制订、产品测试和认证服务工作,是汽车后市场领域享有盛誉的认证机构和标准规范的开发者,也是北美及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售后配件认证机构。NS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国家标准学会主席Kevan Lawlor表示,根据NSF认证售后配件的市场经验,经认证的售后配件优势在于让市场更规范,理赔全透明化,可帮助保险公司和消费者获得质高价优的汽车售后配件。基于中国市场,目前售后零部件认证尤其是非原厂配件的需求是巨量的,随着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份额将继续扩大,高品质配件需求将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机遇。值此时期与平安产险合作前景广阔。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朱友刚介绍,平安产险作为国内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已拥有超过4000万车险客户的数据积累,日均处理的车险赔案近4万笔,与超过7万家汽车修理厂建立合作,深刻了解国内汽车后市场领域的现状及车主的消费习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平安产险联合美国NSF技术专家和资深售后市场专业成立项目组,以美国售后市场公认的独立售后市场保险杠质量标准为蓝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一套更严谨的汽车售后配件认证标准。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近50%的事故车辆在非4S店体系中维修,优质售后配件的需求正在日趋增多。朱友刚表示,平安产险未来将通过推广联合认证、围绕认证配件开发新车险产品等方式,为更多车主带来更加省心的汽车售后服务体验。 

  2016年初,平安产险发布了“开放、合作、共享”的3.0战略,期望携手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车生活平台。平安产险本次联手NSF打造的联合认证,可望给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条中的配件制造厂、汽修厂及经销商等企业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和标准,帮助其为车主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进一步获取车主的消费信任。 

  除了搭建产业链平台以外,平安产险还持续通过新科技提升车主体验。如年初推出的全线上自助理赔服务,客户只需通过好车主APP或平安产险官微移动平台的在线操作,就可获得“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搞定车险理赔的极致体验。该服务自年初上线至今,所涉及案件的平均全案周期为0.42天,每笔案件为客户节省2.62天,客户好评率达99.03%。朱友刚认为,未来平安产险将从“车保险”到“车服务”最终覆盖 “车生活”这条主轴不断进化,为广大车主带来更多一站式的用车服务体验。 

  会上,部分配件制造厂商代表,车件儿等经销商代表,大师钣喷及小拇指等汽修连锁品牌代表均对平安产险打造产业链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售后配件认证项目,期待未来认证售后配件能为车主和企业带来的实际红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