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场对畜肉经营户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培训

2015-12-22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静

  被称为历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提高市场广大业经营户的自主经营意识,普及法律意识,12月16日下午,市场邀请食药监管局人员在市场38号楼五楼教室,对畜肉经营户开展了学习贯彻新《食品安全法》的培训会。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处罚力度空前加大,处罚对象更加明确详细。 食药监管局讲解人员根据新法要求,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中与畜肉经营户息息相关的条款。对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经营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等违法行为所违反的条款及相应的处罚内容做了重点阐述。每一项违法行为处罚金额均至少为5万元,处罚力度的加大使各经营户感到自身责任重大。食药监督管理局人员特别要求各经营户做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时办理健康证,并严格按照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从事食品相关经营活动,不得触碰法律红线。 

   会后,经营户对尚不理解的法律条文提出疑问,食药监督管理局人员对经营户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会召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使广大经营户对该法有了充分的了解,为经营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