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

2015-06-30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

  ——邀请客户参加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洽谈会

  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认真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战略,贯彻执行省行要求,将协助中小企业“走出去”纳入今年中小企业业务的工作重点之一。近日,成功撮合客户参加总行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于贸易合作大型洽谈会暨马中‘一带一路’经济大会”。

  为拓宽宣传模式,在引导支行梳理授信企业、国际结算客户,确立目标客户的同时,依托平面媒体报道中行“走出去”平台,刊登《中行搭建走出去平台,助力客户扬帆起航》报道,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出去。

  省行中小企业部高度重视“走出去”工作,建立“中小企业投资服务项目库”,多次通过召开电话会议、目标客户筛选、微信群经验交流等方式,烘托撮合客户“走出去”的浓厚氛围。该行引导各支行在客户营销与日常维护过程中,介绍中行跨境投资撮合和对接交流平台,为客户走出国门寻求国际合作搭建平台。

  在得知总行6月末在吉隆坡召开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洽谈会后,该行认真梳理有意向参加中马论坛的客户,经多次对接与配对,邀请临清支行授信客户临清市龙山液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加此次论坛。该客户近年来一直在拓展东南亚市场,2014年跨境人民币收入596.03万元,全部在我行结算,综合贡献度较高。经了解,该客户2015年在越南签订合同近600万元,较为符合参加论坛企业的界定。该客户认同“一带一路”马中论坛较为符合自己的定位和下一步的规划,很愉悦的接受了其邀请。

  在获得客户参加论坛的答复后,该行持续跟踪反馈省行发布的各项信息,及时联系企业人员,做好各项参加会议需要的材料和手续,确保客户顺利出行。6月29日,客户顺利参加马中“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并通过微信表示“感谢中国银行的推荐和支持”。

  此次活动为该行客户拓展海外市场提供良好契机,增强了客户认知度和满意度。同时,展现了中行担当社会责任的大行风范。其将持续关注2015年中德、中法等中小企业跨境合作论坛活动,全面促进企业间合作,将“走出去”工作作为拓展客户群、提升客户粘性的重要举措,做好论坛客户招募、出行组织、后续跟踪等工作,抢抓时效,持续助力企业“走出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