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召开2015年新入行大学生座谈会

2015-07-17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组织召开了2015年新入行大学生座谈会,纪忠行长、田勇高级经理以及人力资源部李凌主任出席座谈会,与11位2015年新入行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会议由李凌主任主持。

  会上,新入行大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浅谈自己的入行感受。田勇高级经理首先祝贺大家学业有成,对大家成为中国银行的一员表示欢迎。随后,田勇高级经理谈到两点:一是成为中行员工意味着什么?在经过阶段性的成熟、成功之后,进入中行的大门,这标志着大家立业的开始,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在自己成长阶段的辛苦付出;其次,要从当一个好员工开始,要从学制度、学流程、学操作开始,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进入中行大家应该怎么做?进入工作岗位后,大家要捋清思绪,定位清晰,平复自己躁动的心,避免朝三暮四,这山望着那山高,要尽快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此外,学习是终身的事情,要边工作边学习,做到爱行敬业,讲规矩、守纪律、打基础、练内功,增强对中国银行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践行中行的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有底线思维,有合规意识,有视金钱如粪土的境界,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纪忠行长提到,欢迎各位大学生入职中国银行这个大家庭,并与新入行员工进行了细致坦诚的交流,指出行党委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养,注重青年员工的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基层员工的激励措施,例如:发放青年员工生活补贴、异地租房补贴、高柜柜员补贴,选拔后备管理人才,选派员工到省行“以干代训”等。随后,纪行长对新入行大学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适应环境,转换角色。纪行长指出,人的一生分为三个阶段:成长求学、干事创业、退休养老。目前大家都处于求学结束、事业开端的阶段,要有清晰的认识:第一,新入职大学生多数为独生子女,即有利也有弊,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第二,要明白世界上最好的企业也有不足,中行也不例外,要做到身在中行、热爱中行,积极传播正能量,对于好的方面发扬光大,对于不足之处共同改进;第三,从学生到职业人,一定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定位要准确、思路要清晰,银行是服务行业,我们是代表中国银行与客户打交道,要摆正对客户的位置,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正确处理与同事的关系,做到谦虚谨慎、团结向上。

  二是要讲究诚信,老实做人。纪行长提到,“追求卓越,诚信、绩效、责任、创新、和谐”是中行的核心价值观,在这十四个字的核心价值观中,诚信是首位的。第一,在工作与生活中,凡事无论大小都要讲究诚信,不要心存侥幸、自欺欺人,耍小聪明只会害人害己、得不偿失。第二,要养成苛责自己的文化,少谈成绩,多找不足,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第三,要谨记“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维是王牌”的道理,求学主要靠智商,工作关键靠情商,要加强对自身情商的培养,站到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以便更加顺利地开展工作。

  三是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纪行长引用田国立董事长的一席话提到:“大学毕业代表着学习阶段的结束,单位领导不会总是通过考试来考核评价,但实际上,单位又天天都在出考题。比如,吃亏的事干不干?苦活累活干不干?起早贪黑干不干?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的考题,一点一滴地考验着一名员工的成熟度和奉献精神。谁能成熟地面对这种真正的考试,谁能真正越过这道坎儿,谁就会有更好的发展。”纪行长指出,第一,身在团队中工作,帮助集体的过程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要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对待同事,凡事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监督,积极发扬团队的活力。第二,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新入职员工经过学习锻炼,三年就能分辨出差距,就能显现出一个人是否出类拔萃,一定要沉下心来,加强学习,对自己强约束、高要求,不能放松自我,更不要小看自己,要通过学习实践不断迈向更高的台阶。第三,要深刻领会“主观为别人,客观为自己”的道理,做事情不能斤斤计较,要站在全局和长远角度思考问题,做到持续学习,加强创新,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主观能动性,推动我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纪行长指出,中行的发展与个人发展、家庭的发展均息息相关。第一,在银行工作一定不要有多余的想法,要加强合规意识、养成底线思维,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保持良好的工作习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做违法违规的业务,更不要被不法分子蛊惑利用。第二,在把控好风险的同时,要强化服务能力,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讲究服务效率,用真诚的服务塑造良好的中行品牌形象。

  最后,纪忠行长向新入行大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中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迟早是你们的。聊城分行的发展与你们息息相关,今后大家对如何打造好我们的工作环境,要多交流多沟通,共同努力、携手创造聊城分行辉煌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