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险取消绝对免赔条款

2015-03-05 15:48:00来源:新京报作者:梁薇薇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记者昨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财政部、农业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型农业保险产品条款拟订工作的通知》,取消农业保险理赔时的绝对免赔条款,保护投保农户利益。

  现行的农业保险条款基本框架系2007年试点之初制定,随着近年来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保险责任窄、保障程度低、理赔条件严苛等已成为农户反映的焦点问题。去年曾有调查发现,有65.94%的受访农户认为农业保险赔付不足以弥补损失的50%。

  一位农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前设置的绝对免赔额通常在10%-15%区间,即投保标的出险后,保险公司最多只赔付农户85%—90%的保额。取消之后,意味着农户花同样的保费,能够得到更高的赔偿。

  此外,《通知》要求农险保险金额应覆盖直接物化成本或饲养成本,据前述业内人士介绍,这意味着农险的保额和保障范围都将大幅扩大,但是农险价格可能将会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