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议案成为股市焦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3-05 15:39:00

关键词:创业板 权重股 股市 沪指 市场心态

昨日沪指呈现一波三折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继续大盘股调整、小盘股活跃的格局。其三,虽然指数升幅不大,但盘中经常出现大批涨停个股情况,对聚集市场人气、鼓动观望资金入市功不可没。

  昨日沪指呈现一波三折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继续大盘股调整、小盘股活跃的格局。仅从目前来看,市场对此类概念股炒作意愿正浓,创业板指也刚刚站上了2000点关口,趋势上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因此,虽然大盘的长期趋势没有被破坏,但短期内受去杠杆要求以及IPO提速影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大盘指数难以立刻启动。

  市场近期主要呈现如下三个特点。其一,A股虽然是消息市但效应呈现递减,迅速消化于盘面。于是,有利好不见大升,有利空不见大跌。周末公布降息,却无法促成周一沪指的突破,升势仅维持一日。发行新股24只迅速公布,周二仅跌一天,周三大市又恢复活跃。

  其二,市场继续处于深强沪弱,创业板指数最强的境况,主要原因在于权重股的徘徊不前,整体资金不足于撬动大盘,只能缩容在创业板、中小板中自娱自乐。创业板的权重股如乐视网 ,最低位至最高位劲升200%,两桶油模式被复制于创业板。

  其三,虽然指数升幅不大,但盘中经常出现大批涨停个股情况,对聚集市场人气、鼓动观望资金入市功不可没。由于开始进入“两会 ”会期,市场人士对维稳需要寄望甚大,机构敢于拉升,低价股稍为升几毛钱已经是涨停了。

  在其他投资机会方面,不少市场人士将都认为目前两市的投资机会将集中在低估值的二线蓝筹和中小市值标的方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年报披露的深化,以及一季报露面的开始,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或将成为下一步资金炒作的对象,在有望继续走强之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可以在这方面提早布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