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沪指五连阳站上2600点 创三年新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2014-11-27 08:27:00

关键词:沪指 沪深 五连 A股 上证综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4点,涨幅1.43%,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报8763点,涨0.81%,成交2568亿元;中小板指报5581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554点,涨0.8%。盘面上,金融股全线爆发,券商、保险连续逼空,银行股午后直线拉升,对指数上行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创业板指数持续反弹,也已逼近历史新高。

  降息给A股带来的高烧效应仍在延续。26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尽管盘中有所回调,但尾盘发力,双双大涨收官。其中,上证综指实现“五连阳”,站上2600点,创3年来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4点,涨幅1.43%,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报8763点,涨0.81%,成交2568亿元;中小板指报5581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554点,涨0.8%。其中,沪综指盘中触及2605.07点,从11月20日起的五个交易日里共涨了150多点。

  盘面上,金融股全线爆发,券商、保险连续逼空,银行股午后直线拉升,对指数上行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创业板指数持续反弹,也已逼近历史新高。经过连续上行后,指数上攻乏力迹象初显,短期整理需求逐步显现。成交量上,两市共成交5733亿元,量能持续放大。

  对此,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在26日于上海召开的投资策略研讨会上表示:“从发达国家的转型经验来看,股市已经见底了,现在正站在一个短周期的牛头上,也站在长周期的牛头上,长短周期重叠说明这是一个牛头的开始。”

  持同样观点的国际投行高盛对中国股市2015年的表现非常乐观,预计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将分别上涨14%、10%和16%,不过明年一季度由于宏观经济放缓可能造成市场波动。对于2015年的投资策略,高盛建议投资者围绕改革和政策受益者的概念来构建核心投资组合。相比港股,高盛更看好A股,并建议超配医疗、保险、科技和公用事业板块。

  不过,有券商人士认为,近期A股的强势主要得益于中国央行时隔两年后再度降息,特别是考虑到过去两年沪指常常跑输全球主要股指,随着降息政策的出台,国内无风险利率将下降,吸引资金进入股市,以期获得更大回报。他谨慎地表示,随着整个经济形势下行和众多利好因素出尽,A股12月有反复的可能,不排除市场还需要对2600点进行一次反复确认的动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