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农商银行: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2023-12-30 15: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及聊城审计中心党委工作安排。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创新办贷模式,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截至11月底,该行信贷支持新市民贷款3677户,余额7.12亿元。

  推广线上信贷,创新金融服务新模式。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践行“暖银行、快银行”的金融服务理念,阳谷农商银行加快推动信贷产品迭代升级,发挥“零跑腿、免担保、到账快、随时贷、扫码可办”的线上金融服务优势,以“信e贷”、“信e快贷”等线上贷款产品为依托,以普惠型小额信用贷款为抓手,推动信贷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就可完成贷款的申请和发放,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提高客户办贷体验,截至11月底,全行30万元以下贷款线上占比达83.74%,极大提升了广大客户的办贷体验感。

  整合数据资源,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数据库。通过整合梳理“四张清单”对接和网格化建设的服务档案,标准化整理、规范性整合和针对性挖掘,有效实现数据资源的盘活和升值,重点分析新市民主体对农商银行金融产品的掌握情况,生成涵盖“存款、贷款、银行卡、电子银行、社保卡、聚合支付”等清单,实现新市民精准画像和金融服务产品精准定位。同时,积极对接获取政务数据,主动对接县委组织部、妇联、人社局、农村农业局等单位,逐步链接金融大数据枢纽平台,陆续实现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等重要社会数据共享,有效完善了实用性、立体化的农商银行核心数据库。

  强化系统支撑,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注重发挥智慧营销系统作用,在前期批量获取数据基础上,充分运用智慧营销系统数据分析功能,建立新市民基础数据、特色数据和业务数据库,科学划分营销网格,确定专属客户经理,根据“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便捷增信”的服务理念和数据互联共享的融合应用机制,实现线上无接触的情况下,优先推进区域授信全覆盖,并逐步延伸至社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授信全覆盖,让新市民真正体验到获得授信的价值与用信的便捷,有力提升了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的工作质效。

  (供稿:阳谷农商银行刘占勇)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