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味家国情怀!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开展系列活动共庆端午佳节

2020-06-27 13:16:4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张慧 聊城报道
  浓浓端午情,悠悠粽飘香。佳节到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以端午节为契机,将精神文明建设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送祝福、文化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的载体活动,让员工近距离地感知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巩固了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了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与合力。

  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5日下午,国网聊城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市文明办联合六家全国文明单位统一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聊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就现行电价、智能交费、安全用电小常识等与生活密切相关内容同市民亲切交流,对市民提出的问题给与针对性解答,共发放《聊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明白纸等36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

  6月24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服务队到结对帮扶水晶城社区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服务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为社区工作人员及贫困群众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主动征集党员代表、红旗驿站成员对公司电力服务意见建议,共同商定下一步结对帮扶计划。在慰问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到存在用电设备隐患的居民家中检查用电老旧线路,仔细询问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导应用“网上国网”APP新型缴费方式。“工作这么忙还来看望我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也祝供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社区负责人韩振说道。
  当天,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新城供电中心还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展了“品味端午、‘粽’情新城”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食堂,服务队队员和热心职工欢聚一起,学习包粽子,唠端午习俗,交流情感,活动现场欢乐融合。粽子包好后,队员把粽子送到了坚守在端午保电一线的电力工作人员和服务队经常联系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客户手中,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传达到客户心中。

  同时,6月24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东昌供电中心联合光明公司举办了“同心抗疫棕飘香 光明传载端午情”主题活动,以“包粽子”趣味活动为抓手,向员工们宣传国家电网战略体系内容和普及抗疫知识,提升大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视,营造“学战略、创最好”的浓厚氛围,整个活动热闹非常。
  传承文化,昂扬精神。下一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将发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工作中,扎实做好公司稳步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添精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