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3.JPG'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聊城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聊城市分部成立

2017-08-01 15:20:00 来源:  作者:

  8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聊城市分部成立大会在聊城召开。聊城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聊城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聊城监管分局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三农”问题关乎农民福祉,关乎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关乎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4次聚焦“三农”,12次对邮政储蓄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出明确要求。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2016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并先后在河南等5个一级分行试点成立分部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完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运作机制,研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聊城市分行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在现有三农金融部的基础上,改制组建三农金融事业部。根据方案设计,聊城市分部将采取3+3中心”运营模式,即下设小额贷款中心(扶贫业务中心)、农业产业化中心、审查审批中心等3个专业管理中心;在分行中后台设立三农风险管理中心、三农计划财务管理中心、三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等3个支撑服务中心,并在县区设立事业部营业部,形成与总行、省行事业部机构相对应,覆盖全各级机构的专业化服务体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聊城市分行自成立以来,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之路。全市189金融网点中93%的网点分布在县域和乡镇,已成为全网点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近年来,通过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在服务“三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76月末,邮储聊城市分行各项存款余额39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5.74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4.39亿元,较年初净增3.55亿元;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近115亿元,用于“三农”贷款的比例高达70%以上,累计服务14多万名涉农个人客户。 

  三农金融事业部聊城市分部的成立,是聊城市委、政府和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鼓励和认可,更是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未来事业的期望和鞭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聊城市分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统领全行“三农”金融业务,在网络建设、产品研发、队伍打造、服务升级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探索出一条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