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170109672311736102.jpg'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举办建行35周年暨开门红启动会

2017-01-09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7日下午,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在东方大剧院召开“不忘初心  扬帆逐梦”成立35周年暨开门红启动会。会议旨在回望聊城中行35年来的沧桑巨变,弘扬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引领2017年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包括监管单位领导、退休老干部、员工家属和聊城中行全体干部员工在内的6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全会历时2个半小时,分为“情系中行、灿美今朝、驭风扬帆”三大篇章共计23个节目,通过歌舞表演、小品相声、视频播放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现出聊城中行人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和风正扬帆的精神状态。“情系中行”篇章主要展现了聊城中行35年来的时代变迁和成就,歌颂了老一辈聊城中行人自强不息、不断突破的光辉历程;“灿美今朝”篇章展现出聊城中行近年来节节登高的成绩,并据此引出“以行为家”的理念,对感动中行十佳员工进行颁奖,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驭风扬帆”篇章以“开门红”为主题,展现对未来的期盼和信心,推进聊城中行经营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和喜庆的气氛,聊城中行各部室、各支行热情参与、积极筹划、精心组织、踊跃参演,舞出了中行新风尚、唱出了中行好声音。各个节目和环节均紧密结合聊城中行工作实际,深入挖掘一线职工先进事迹,广泛融入真实工作状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现形式,生动演绎出聊城中行人坚守使命、服务大局、团结友爱、克难奋进的别样风采,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演出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 

 

  会上,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纪忠在致辞中提到,35年来,聊城中行从一家仅有十余人的支行,成长为拥有600余名金融精英的地方金融骨干,用扎实与勤勉,凝聚着人气,传递着行魂。35年来,聊城中行在社会的变革中历尽更迭、奋发有为,在时代的浪潮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机遇与挑战中发展壮大、硕果盈枝。35年来,聊城中行传承着国有银行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奉献社会、求真崇善,支持实体经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真正践行了“身在聊城、服务聊城、建设聊城、实现多赢”的宗旨。对于下一步的期盼,纪行长提到,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聊城中行将继续贯彻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落实省行“重塑系统强行,争创区域标杆”的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监管单位以及上级行的领导下,新一代的聊城中行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扬帆逐梦;与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大众携手,共襄盛事、共谱华章。 

  回顾聊城中行的发展历史,从1982年到2004年,聊城中行实现了由国有专业银行到商业银行再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转变,一代代中行人奋勇拼搏的故事,循着聊城中行不断成长的足迹,在时间中积淀出浓厚的底蕴,在岁月里凝聚成传承的丰碑。聊城中行人依托中国银行“世界500强”的雄厚实力、“国际化”的战略视野和“多元化”的服务定位,用优质服务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用科技创新引领了网络金融建设,用拳头产品不遗余力地支持了聊城经济发展,用外汇优势助力企业“走出去”,让具有百年底蕴的中行品牌渐渐在当地企业中树立,在当地老百姓心中扎根。 

  近年来,在聊城中行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该行无论是业务发展、风险内控,还是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均实现了长足进步。市行党委书记、行长纪忠同志携党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从2013年到2016年分别以“强化执行年、机制建设年、管理提升年、提速发展年”为主题,推进聊城分行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四年来,聊城中行全力把握聊城市发展黄金期机遇,业务指标实现了突飞猛进:存贷款总额达到400余亿元,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千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新增58.56亿元,增幅达到41.86%;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56.91亿元,增幅达到41.99%;系统内的考核排名从2013年的第16位逐年提升,2015年达到全省第2位。聊城中行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在聊城地区四大行不良率和不良余额均为最低;不断强化内控案防力度,连续12年实现了“无案件、无事故”的工作目标;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员工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打造出了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担当强的青年管理人才队伍;不断激发党建引领发展的活力,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工作清单化、清单客户化、客户责任化、责任制度化”大讨论活动等;不断强化品牌建设,“爱心扶苗”等项目在社会上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全行近几年获得了“客户最满意的银行”、“聊城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示范单位”等数十项外部荣誉称号。 

  花繁枝秀香已馥,潮平风正扬帆时。站在2017年新的起点上,满载热忱的聊城中行人,将继续燃烧共筑梦想的永恒之火。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聊城中行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策马扬鞭再奋蹄,擂响战鼓踏征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