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工会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职工代表大会

2016-12-27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会会议现场

大会会议现场

  集团副总经理张雷同志宣读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集团副总经理、第五届工会主席王福江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现场投票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郑菲)12月26日,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职工代表大会在总部小报告厅召开,参会人员包括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中层干部和一线员工代表共225人参加。大会由集团副总经理张雷同志主持。 

  下午14:00整,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集团副总经理张雷同志宣读了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对到会代表人数作出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山东省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规定的代表条件和选举程序,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全力推进集团安全、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对本届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不足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并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多年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调结构、转方式”的号召,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及聊城市建设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的总体规划和部署,抢抓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的园区发展之路,实现了企业从化肥向化工、从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的转型,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产品销售占比已达到65%,迈出了“坚持化肥、走出化肥”的坚实一步,实现了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在工作和生活中真心实意的关心职工,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凝聚人心。根据集团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求,集团上下积极响应,一呼百应,有效推动了重要工作的深入实施。 

  报告依据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国家产业政策、外部市场、安全环保等诸多因素,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狠抓安全环保节能,加大投入和治理力度;三是继续加大项目投资与建设力度;四是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五是继续实施国际化战略,建设“海外鲁西”;六是持续强化信息化功能;七是打造优秀团队。 

  集团副总经理、第五届工会主席王福江同志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努力开创集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本届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 

  第一、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讲话精神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第二、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业务公开,进一步落实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第三、健全完善集团工会组织建设,坚持以上带下,加强对各级基层工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把更多知职工、懂职工、爱职工的人充实到工会组织中。 

  第四、不断创新职工提升素质的载体和方式,凝聚广大职工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第五、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健全完善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体系。 

  集团经审委员会主任邓绍云同志向大会作了经费审查报告。 

  按照大会通过的换届选举办法,经过各工会代表团的差额预选和大会的等额选举,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投票、唱票、计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在随后组织召开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主任。 

  集团换届选举职工代表大会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公开公平的民主投票,最后选举出了以张雷同志任主席,陶言栋同志任副主席,于庆民、田子明、朱广贞、刘万强、刘兆奎、汤立空、李雪莉、李道杰、宋淑芹、张同峰、张庆臣、陈会军、范加刚、赵增明、郭喜文同志任委员的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选举出了以马蕾同志任经审主任,孙傅霞、黄爱芹同志任委员的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班子。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