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举办工伤预防知识竞赛

2016-12-19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集团工伤预防知识竞赛现场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刘宪磊为深入宣传贯彻工伤保险法规政策,进一步强化工伤保险在分散风险、保障职工利益方面起到的积极的作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对工伤预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水平,经过前期的组织宣传和学习, 12月12-13日,鲁西集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工伤预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工伤认定、工伤保险基金、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2日完成了两场小组赛,共有四支代表队进入决赛,13日上午进行了决赛并决出了一、二、三名。本次决赛,还邀请了聊城人社局、聊城电视台的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各参赛单位精心组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位选手通力配合,发扬团队精神,小组赛比分不相上下,决赛时更是激烈,三、四名和一、二名全部通过附加赛决出。 

  本次比赛氟硅盐事业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选手每人奖励800元;第一工程事业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选手每人奖励500元;第三工程事业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选手每人奖励300元。 

  通过本次比赛,直接面对职工开展了《工伤保险条例》和工伤预防知识宣传,有利于单位和职工进一步了解工伤保险政策,充分认识到工伤预防的重要作用,推动工伤保险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同时,通过对工伤案例的分析起到了警示作用,从根本上引起广大职工对工伤预防的重视。各选手将学到的工伤预防知识可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且将从本次比赛中选拔表现优秀的人员重新组队参加聊城市组织的工伤预防知识竞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