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 “3.15”保险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6-03-15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张福存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49家保险公司广泛开展“诚信保险,自主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是以各家保险公司为主体,市直各保险机构和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保险分支机构上下联动,在各自的办公楼和营业网点前纷纷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路人宣传保险知识,发放公司统一印制的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协会邀请聊城晚报、山东商报、大众网等主流媒体记者到活动现场进行采访和督导。 

  活动现场,各家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参与到活动中,身佩绶带的工作人员热情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接受社会公众咨询,有的公司现场演示利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投保、理赔服务时效的新举措;有的公司通过向社会公众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和对公司的满意度;有的公司深入社区、农村和机关进行宣传,倾听不同层次的人群对公司的期待,深入了解消费者心声。

    各公司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把保险的意义与作用、常见险种投保流程及注意事项、理赔须知等内容向消费者进行了介绍,引导广大社会公众了解和学习保险知识,强化保险消费者教育,使社会公众能够科学理性的选择购买保险产品。 

  据统计,这次“3.15”保险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聊城保险业49家市级保险公司和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260多个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参与宣传,参加活动人数12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起到了全市上下联动的规模效应,传递了保险业发展的正能量,为保险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