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太平为兰陵6.05万亩蒜薹贴上“价签”

2017-04-21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6日,太平财险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的2017年蒜薹目标价格指数保险承保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今年太平财险共承保了兰陵县蒜薹6.05万亩,比去年多了4.25万亩,这一由政府和保险公司共同建立的目标价格保障机制,得到越来越多蒜农的认可。 

  兰陵县是全国著名的大蒜之乡,大蒜种植历史已逾千年。兰陵大蒜是在兰陵特定的生态环境条件下,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为定向培育而形成的兰陵县特有品种,它是该县的主导农作物,也是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蒜薹在常温环境下的储存时间短且上市时间集中,导致了市场价格极不稳定,蒜薹目标价格指数保险的出现,让蒜农们吃上了“定心丸”。在集中上市期内,当蒜薹实际销售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投保蒜薹目标价格指数保险的被保险人将得到保险公司的价格赔偿。 

  2月18日,兰陵县启动蒜薹目标价格指数保险工作,太平财险获得磨山镇蒜薹目标价格指数保险承保权。此后,太平财险多次联合当地镇政府、各村委进行蒜薹价格指数保险知识宣导,抽调多辆查勘车、广播车在磨山镇42个行政村庄逐个展开宣传,受到了广大蒜农的欢迎。为最大限度方便蒜农投保,太平财险工作人员驻点磨山镇,现场为蒜农解疑答惑,指导蒜农投保,直至完成6万多亩蒜薹的承保,比去年多承保4.25万亩。 

  太平财险兰陵支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开业后1个月即参与到当地政策性花生、玉米保险的承保工作中。2016年,兰陵支公司积极履行金融央企在地方的重要使命,先后承保了政策性玉米保险、蒜薹价格指数保险和日光温室保险,其中蒜薹价格指数保险覆盖金岭和仲村2个乡镇,59个村,承保亩数1.8万亩。 

  支农惠农服务“三农”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太平财险作为金融央企的使命。近年来,太平财险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立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在助力农业保险发展方面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太平财险正不断探索新的农业保险项目,致力于以优质的保险产品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