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太平承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获赞誉

2017-04-2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4年12月,太平财险承保了雅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该项目系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首例大病保险业务。两年多以来,太平财险积极落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精品战略,在探索中总结经验,强化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在雅安的保险扶贫方面做到了让政府放心,令群众满意。 

  宝兴县蜂桶寨乡新康村村民康某,一家五口均以务农为生。康某早年因外出打工,身患肺结核,常年需住院治疗,2016年住院共计花费18.39万元。康某通过新农合基本医疗报销5.74万元。申报大病后,康某在基本医疗报销之外,由大病保险报销6.27万元,合计12.01万元,医疗费报销比例从31%提高至65%。后经民政救助,康某仅承担了5%的自付费用,极大地缓解了高昂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负担。 

  名山区城东乡五里村村民刘某,因患急性重症胰腺炎,丧失劳动力,医疗费用共计14.84万元。刘某通过基本医疗报销8.72万元。经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刘某多报销3.3万元,医疗费报销比例提升至80%。 

  据统计,雅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自运行以来,服务当地人群逾1万人,赔付金额4000万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药费用报销比例,为参保人员缓解了经济负担,在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扩大大病保险的影响力,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积极开展下乡宣传,让偏远地区的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大病保险的作用。通过宣传扩面,大病保险受到更加广泛的社会关注,为精准扶贫对象及身患重大疾病的患者带去福音。同时,分公司通过履行专业化查勘职能,确保大病基金正常运营,防止大病基金外流;通过简化报销手续,大大缩短了报销时效,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