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精算师协会活动在太平人寿举行

2017-04-2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北美精算师协会(以下简称SOA)和中国精算师协会(以下简称CAA)在太平人寿总公司联合举办会员交流活动。活动中,SOA和CAA会员就精算人员未来发展方向、应用领域探索、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太平人寿财务总监欧阳家豪、总精算师杨美瑛以及财务副总监陈铂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公司运营总监、副总精算师严智康主持。SOA负责亚洲和拉丁美洲事务的高级总监Ann Henstrand为参会会员带来了SOA未来发展计划和活动的介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资深精算师David Du和MetLife Group Benefits Product副总裁、CFO Shen-Chyun Wu分别带来了全球保险资本标准ICS以及美国团险发展的主题分享。 

  整个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华东地区超过100名会员参加。参会会员反响热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入了解了国际保险监管的发展动向以及国外保险市场的历史经验,有效促进了中美精算人员之间、国内外会员之间的交流。 

  精算师是综合运用数学、概率统计、经济以及财务等知识来估算以及控制风险的一门职业。从20世纪初叶落户上海迄今,精算职业与民族保险业相生相伴,与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和发展相辅相成。太平人寿历来注重对于精算人才的培养,早在1934年太平保险人寿保险部正式成立之初,就重金聘请了当时被称为“中国三大寿险精算师”之一的陈思度任寿险精算师,陈思度先生的著作《人寿保险计算书》也为精算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太平人寿一直致力于保险精算领域产学研结合的推动,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