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完成天津爆炸事故单笔最高赔付 主动预赔2000万

2015-08-31 0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7日,继完成1000万元预赔后,平安产险再完成两笔天津8?12爆炸事故重大案件预赔工作,支付金额共计3000万元,其中支付某制药企业预赔款2000万元,成为截至目前天津事故中平安产险的单笔最高赔付。 

  平安产险方面介绍,某制药企业厂房因爆炸事故冲击波严重受损,致使其原材料及产成品遭受重大损失。接到被保险人报案后,面对药厂现实环境不允许长时间查勘的困难,平安产险查勘员通过财产险E理赔手持终端完成快速查勘,即时上传事故照片。在远程确定损失情况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利用绿色理赔通道,迅速为被保险人确定了2000万元的预赔方案,以支持被保险人快速恢复生产,降低灾难损失。据悉,该笔预赔也是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平安产险单笔预赔金额最高的案件。 

  当天,依托E理赔手持终端,北京分公司还向某食品企业完成了1000万元的预赔。 

  平安产险财产险理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E理赔手持终端是平安产险在去年研发的行业领域内首款移动互联理赔工具,通过移动作业、风险监控、远程定损、单证E化等功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现场理赔服务,在今年的多次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快速理赔案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了E理赔手持终端,平安产险在本次天津事故应对当中,还运用了多项新科技手段。事故发生之初,平安产险即应用鹰眼系统(DRS),第一时间排查到了爆炸范围3公里、5公里、12公里内的所有有效保单,在当天内完成所有保险单的主动排查工作。对于金额较小的简易案件,平安产险通过车险电话直赔和财产险自主E理赔系统,依托互联网科技实现远程定损,有效简化理赔流程,最快一笔车险理赔从报案到支付仅用时4.5分钟。当前,平安产险为查勘队伍配备的500套专业防化服以及无人机和移动摄像机,已经全面应用到查勘工作当中,有效提升了查勘工作效率和数据采集的精确度,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平安产险对重大灾害的评估能力,为后续顺利完成理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截至8月27日17时,此次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平安产险财产险、车险、意健险共接报案1161笔,已查勘1034笔,查勘率89%;已结案732笔,结案率63%。80%的车险案件完成结案支付,100%的车险案件完成赔付方案的确定。平安产险表示,公司50余名查勘人员仍然坚守在事故现场,紧锣密鼓的开展查勘工作,将继续利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查勘理赔服务,尽最大努力支持客户灾后重建,降低损失。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