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保险 > 图片

购买银保有讲究 投保后仍需三大注意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汤巾   2014-08-05 16:39:00

关键词:

买完保险后,保户要注意:第一,按时缴纳保费,妥善保存好保险单和相关凭证;第二,定期检查保单,清楚地了解自己享有的保障权益;第三,根据自身保险需求、支付能力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在定期检查保单时,考虑所购买的保险是否符合目前的需要,必要时可对保险合同进行变更。

    选择银保产品时要评估自己的缴费能力,投保后则要定期检查保单,了解保障权益。

   许多银行网点都在销售保险产品,但不少人存在疑惑:银行保险和保险营销员销售的保险有什么不同,买银行保险有哪些讲究?

 银行保险主要是在银行或邮储柜面代售的保险产品。据了解,银行保险是保险公司销售保险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产品线也非常齐全,和保险营销员(保险代理人)销售的保险产品、电话或网络销售的保险产品,在保险费高低、保险责任、理赔等方面并无本质区别。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视自己方便,在银行投保。事实上,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理财方面相对有经验,常常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议。另外,在银行可同时可能进行保险费的结算,对保户比较方便。

太平人寿专家提醒投保人,千万不要把银行保险产品和银行储蓄相混淆。选择银保产品时,一定要根据保险的缴费年限,评估自己的缴费能力。因为保险不是储蓄,根据保险精算的原理,在投保的前几年,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通常较低。因此银行保险产品一旦购买后,常常意味着要长期持有,否则,中途退保损失会比较大。

    此外,保单生效后,保户往往觉得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有些后续问题,还是需要自己当心,以免因为疏忽影响保险权益。

买完保险后,保户要注意:第一,按时缴纳保费,妥善保存好保险单和相关凭证;第二,定期检查保单,清楚地了解自己享有的保障权益;第三,根据自身保险需求、支付能力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在定期检查保单时,考虑所购买的保险是否符合目前的需要,必要时可对保险合同进行变更。


专家支招

购买银行保险产品一定要以保障功能为主,其次才是其投资回报功能。银行保险是在银行卖的保险,是保险产品,而不是另一种形式的银行存款。

银保产品缴费方式一般分期缴(分期)和趸缴(一次缴清)两种。对于期缴型的银行保险产品,投保人要注意缴费期限与满期时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满期时间是合同终止的时间,一般比缴费期限要长。并不是说缴费期限结束,所缴保费就可以像银行存款全部取出。

在买完保险后,仍需注意的是,如果保户生活发生大的变化,比如结婚、生子、开始贷款购房、退休等情况,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保单,以利于生活发展的需求。

根据不同的需求,常见的调整有三种:一是保险金额的变更;二是投保人和受益人的变更;三是附加险变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