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山区孩子健康成长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入选“扶贫先锋榜”

2017-12-14 09:36: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第三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全面展示了保险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成功案例和工作成效。由“阳光之星爱心基金”长期开展的“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公益项目”从445个的参评项目中获得肯定,入选“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

  据了解,在此前两期的扶贫先锋榜上,阳光产险的“西藏定点帮扶项目”和“湖南郴州坳上镇黄泥坳村驻点全方位帮扶项目”先后入选。 

  双份爱心 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 

  “阳光之星爱心基金”隶属于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队伍和阳光人寿个险事业部共同发起组建,于2014年1月22日正式成立。该基金秉承“荣誉、力量、爱心、责任”的理念,以“扶危济困,促进公益,关爱民生,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致力于贫困地区中小学办学条件的改善、青少年教育活动的开展及其它公益慈善活动。 

  据了解,“阳光之星爱心基金”的善款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双份爱心,铸就大爱。 

  四年坚持 惠及23所贫困学校万名学生 

  据了解,“阳光之星爱心基金”自成立以来,以贫困地区中小学援建和共建活动为切入点,按照每年援建、共建4-8所学校的节奏开展公益活动。截至目前,“阳光之星爱心基金”累计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23所,惠及甘肃、贵州、宁夏、云南、广西、河北、山东、辽宁、黑龙江、重庆、内蒙古、安徽、吉林、河南、湖北等15个省,近万名学生,累计投入资金近500万元。 

  通过阳光保险的爱心捐助,贫困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得以改善,孩子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曾接受“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捐助的云南大浪坝小学的朱校长说:“阳光保险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办学条件,同学们的笑脸比以前更多、更灿烂了。” 

  除单纯的设施费用投入外,为更好地支持山区孩子的运动梦想,2016年起,“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公益项目升级为“阳光之星爱心计划,在原有援建偏远山区贫困学校的基础上,还为在校学生送上崭新的阳光跑鞋,助力他们实现运动梦想,希望他们通过奔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为鼓励博爱小学孩子们更加奋发向上,阳光保险还邀请多名奥运冠军参加“阳光之星博爱小学”的捐建仪式,把荧幕上的英雄带到孩子们身边,并同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奥运冠军身上学习到“冠军精神”,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奋斗,拥有更加阳光的未来。 

  (阳光人寿聊城中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