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保险为退休返聘人员授予终身荣誉奖

2017-04-18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5日下午,阳光保险集团总部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一场特别的座谈会正在进行。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亲手将“阳光终身荣誉员工”的奖杯送到集团公司财务顾问李东升老先生手中,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然而,李老并不是从阳光退休的员工,而是退休后返聘到阳光的财务顾问。像阳光这样,给并非从本企业退休的员工颁发“终身荣誉员工”,并给予3000元/月终身“荣誉津贴”的,在金融行业乃至国内可能是首例。对阳光保险来说,这是其截至目前颁发的第三个“终身荣誉员工”奖,也是唯一一个授予退休返聘人员的奖。 

  为什么一位本该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老人,却能在另一家企业里焕发第二次热血青春?是什么激发了本应坐享退休安逸生活的老人,带着激情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又在财务领域里取得了无数成就?为什么李老能获得阳光颁发的终身荣誉员工这样的殊荣?笔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进阳光。 

  2007年,成立时间不到2年的阳光产险需要加强财务工作建设。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参与过诸多保险行业会计制度起草工作的李东升正是合适的人选。此时,李东升已从同业公司退休3年,时任阳光产险董事长的张维功亲自邀请他出任财务顾问一职。  

  进入阳光后,李东升被阳光文化深深吸引,他不仅熟读《阳光之道》,还把凝练了阳光管理精髓的《共同成长》摆在案头时时翻阅。“愿做一名和阳光共同成长的年轻人”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作中,面对财务基础较为薄弱的现状,李东升立即着手建章立制,先后完成《阳光财产保险会计制度》、《阳光保险集团会计制度》,并指导了阳光人寿会计制度的制定。2009年,当公司要改革业务的成本管理模式时,李东升建议推动实施“四分成本管理模式”。该项目后来获集团“年度创新奖”。2011年,李东升加入了阳光保险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筹备组,并在系统的开发和改造中凭借丰富经验,使系统实现全行业领先。2015年,李东升又以创业者的身份,全力投入了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公司的筹建工作。 

  十年奋进展荣光。获得“阳光终身荣誉员工”后,李东升非常感动:“真是没想到,阳光会给我这样一个非本企业的返聘人员授予这么高的荣誉和物质奖励,十年来,阳光文化已深植我心,深深地影响着我。我就是阳光人!”。与李东升一起工作的同事回忆说,工作中,这位儒雅的长者虽然年近古稀,却也会连续几天加班到凌晨三点;在阳光的十年中,李东升的工作作风,是阳光人提倡的农民心态、工匠精神的标杆,在他的感召下,阳光保险内部也涌现出了一批踏实、认真的财务年轻干部。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敢于挑战,为阳光的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事实上,阳光人敢于创新、踏实、执着的的企业文化氛围,仅仅从高层的工作时间就可窥豹一斑。阳光创立十年来,董事长张维功一直要求大家以农民的心态做保险,没有任何投机取巧之心、华而不实之行。公司成立以来,他本人更是几乎没有在节假日休息过,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超过16个小时。他十年的工作时间,至少等于一个普通人工作25年的时间。  

  正所谓“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也正是这份执著,坚韧与敬业,加上阳光领导层们所独具的智慧、敏锐与决断力,让阳光保险不断超越,一路阳光。   

  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老人,一家充满人性关怀的企业,这样的结合,让为退休返聘人员授予终身荣誉奖这样的“罕见之事”变得非常容易理解了。这一切,不禁让笔者想起一年前参观阳光城时看到的终身难忘的一幕。在阳光城70多米宽的大门旁的最显眼位置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块巨大的铜板,上面刻着800多个建筑者的名字。在这块人名墙揭幕时,许多农民工都流下了热泪。因为墙上没有一个领导者的名字,只有设计者和建筑者的名字。这充分体现了阳光是一家尊重劳动者的企业。 

  《阳光基业》中曾写到:“企业最深的底蕴是文化,最大的财富是人才;对人本理念的坚持,将是阳光永续的追求!”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家尊重劳动者、重视人才的企业,势必将拥有不断向前发展的持续动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