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成功发行资本补充债券100亿元

2016-05-11 1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票面利率3.82%。据介绍,本次10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的成功发行是自2011年平安人寿首次发债以来,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一笔债券融资。 

  此前,平安人寿曾取得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的批复,并于2015年12月成功发行首期人民币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平安人寿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附属资本,提高偿付能力和营运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以支持公司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在近期债券市场利率出现波动的困难情况下,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获得了市场上各大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彰显了市场对平安人寿品牌价值充分信赖与高度认可。 

  据中国平安一季度业绩显示,平安人寿前三月实现规模保费1294.96亿元,同比增长28.35%。其中,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保费达1143.76亿元,同比增长26.74%。银保渠道业务首年期交规模保费12.10亿元,同比增长125.50%。电销渠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规模保费38.80亿元,同比增长32.64%,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互联网渠道实现快速发展,规模保费达7.70亿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