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助力寒冬里的那片“红”和“绿”

2018-01-03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霍艳飞

 

  

图为草莓棚内景象

  近日,笔者跟随鲁西集团农化服务人员进行了一次市场走访。当来到宿州大营镇耿湾村 ,鲁西复合肥的忠实用户于虎于大哥早早在村头等着了,看到鲁西的农化服务人员时,便热情的招呼“快,外面冷,跟我到我的棚里去。”进入于温室大棚后,黑色地膜上那片浓绿让我心里突然涌出了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于大哥热情的把已经采摘好的鲜红草莓递了上来,并说道“先尝尝,看看不甜?这已经被人定好了,一斤能买到三十多块钱,下午就给他们送过去了,你们再来晚了,就吃不上了。”看着于大哥期待的眼神,大家在品尝后连连竖大拇指。于大哥此刻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原来,于虎大哥是耿湾村有名的草莓种植大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鲁西复合肥组织的农民培训,学习到了草莓种植技术和施肥方案后,便尝试着使用起了鲁西肥。底肥每亩用上2袋鲁西纯硫基17-17-17,加上5袋有机肥,后来再多次随水冲施鲁西益生根和平衡的水溶肥,膨果期使用16-5-30+TE高钾的水溶肥。到了收获季节,草莓不但根深叶茂,病虫害减少,并且草莓提前上市,采摘期延长,草莓的产量和品质也有了明显提升。在寒冬的冬季,于大哥的高品质的草莓立刻成立抢手货。连续三年的冬季草莓种植,给于大哥赚到了近20万的收益。 

  寒冬里,那片红的草莓和绿的草莓秧,不仅给于大哥带来收益,更给我们寒冬的冬季带来的生机和活力。大型国企、鲁西好肥,鲁西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坚持“创鲁西品牌,做百年企业”的企业愿景,不仅把产品质量做到精益求精,更注重广大农户增产增收,为农户提供作物高产增收方案。通过技术推广和服务,帮助着无数个像于虎大哥这样的辛勤劳作的农民朋友走上富裕之路,为美好的未来奋斗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