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食药监局开展粉丝粉条铝含量专项抽检行动

2017-12-07 08:50:00 来源:  作者: 刁文锦

  按照我国传统的粉条、粉丝、粉皮的加工工艺,一般会添加一定量的明矾,明矾起到絮凝的作用,使粉丝更加筋道按照国家标准GB2760及卫计委1号令规定,粉条产品的铝含量应小于200mg/kg。人摄入过多的铝,会在体内形成累积,对脑神经有毒害作用,干扰人的意识和记忆功能,可导致老年性痴呆症,易引发肝病、贫血、骨质软化等。铝超标对儿童、青少年的影响更大,长期铝摄入量过多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智力上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整顿我区粉丝粉条行业,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粉丝粉条铝含量专项抽检快速检测。 

  此次抽检了24个批次的粉丝、粉条、宽粉、粉皮产品,覆盖了15个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等,经快速检验,所有粉丝粉条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亿惠、照龙、美欣等品牌产品铝含量较低。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提示,广大市民在选购粉丝粉条产品时,要到证照齐全的商超进行购买。对于散装粉丝粉条,选择标注生产日期、地址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三无产品,以维护自身利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