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金不昧鲁西人赢得点赞

2017-11-14 16:07:00 来源:  作者:

 

  

  11月8日下午,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2016级多名学生在东校区篮球场进行篮球比赛赛前训练后准备离开,靳玉坤同学在篮球架拿衣物时,发现旁边有一块手表,并捡起一看,是一块价值名贵的罗西尼手表。 

  “遗失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 靳玉坤心中想到,就在原地等待两个小时,结果无人前来寻找,他便回到宿舍立即联系班长,并通过班长交由学院管理人员。通过学生会积极寻找,在聊城大学网络“表白墙”上寻求到了线索,得知失物者为2016级政治管理学院的杨训同学,靳玉坤积极与失主联系并将手表及时归还。失主当时非常激动,没想到价值不菲的手表还会失而复得,并当场表示要以现金的方式感谢靳玉坤,被靳玉坤婉言谢绝。 

  杨训同学通过校服线索,打听到拾金不昧者为鲁西化工工程学院2016级1班靳玉坤同学,并于11月13日上午专门前来鲁西化工工程学院送上一面锦旗,“致敬校园鲁西人,拾金不昧风格高”十四个大字,赞扬靳玉坤同学做好事不留姓名的优良美德,并再次向他表达感谢之情。 

  拾金不昧反映的是一个人、一个企业和一个行业的道德标准,崭玉坤同学的行为,靳玉坤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优秀的鲁西文化,传播了正能量。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得知这一好人好事后,对靳玉坤同学的行为表示肯定与表扬,并要求全院学生以靳玉坤同学为榜样,传递校园鲁西人的青春正能量。  (刘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