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2017-11-14 15:51: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近日,茌平县食药监局以今年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为契机,紧扣主题,围绕重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11月8日,茌平县食药监局与漱玉平民大药房中心街店携手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现场通过设置药品安全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同时,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采取多种形式,鼓励群众清理家中过期药品,回收后的过期药品漱玉平民大药房统一收集、登记归类,进行集中销毁。 

  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乡村”活动11月9日,茌平县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茌平县吴官屯新村,开展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下乡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立药品安全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安全用药常识小册子等形式,向广大村民普及药械安全科普知识,帮准村民了解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相关常识。同时,组织协调周边卫生院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等,为村民进行义诊和咨询。 

  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11月9日,茌平县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茌平县安居康城社区,通过设立药品安全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安全用药常识小册子等形式,宣传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认知水平。同时,组织协调周边卫生院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等,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咨询。 

  此次活动,共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展板24块,发放宣传彩页、食品药品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50余例,进行义诊80余人次。通过“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开展,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使“药品安全”深入人心,使“安全用药”成为良好习惯,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社会氛围。(李颖 许楠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