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食药监局“四个坚持”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17-11-14 08:50:00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社会氛围,近日,我局联合康惠平价大药房、百姓大药房集中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街头宣传。市食药监局唐明慧局长、药品分管副局长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与执法人员一起向现场群众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册》、药品安全知识明白纸等材料,普及安全用药常识。 

  二是坚持普及用药常识为主。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药品科普知识大讲堂等形式广泛地向学生、群众以及特殊群体普及基本用药常识。突出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知识的宣传,利用警示案例展板提醒老年人走出对保健食品认识的误区,警惕不法分子利用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免费参观、免费旅游等,欺骗老年消费者。 

  三是坚持便民利民服务导向。现场安排专业人员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等免费医疗服务,由执法人员细心地解答如何安全用药、如何辨别假劣药品、如何防范购买不合格的药品等知识,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合理用药。 

  四是坚持宣传法律法规并重。通过积极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药品生产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促使其守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药品消费环境。(黑玲玲)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