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应急救援队用行动诠释使命

2017-09-19 14:53:00 来源:  作者:

  

对过火物资进行降温

对着火民房进行处置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张林申)2017年9月9日17:25分,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正在组织日常训练,发现正南方上空突然升起一股黑烟,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立即下令做好出警准备,同时联系运行指挥中心落实生产情况排除园区内异常。17:27分左右接周边村民报警,顾官屯镇王庄村一民房着火需消防车救援。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迅速组织5名队员开15吨水罐泡沫消防车赶赴现场。 

  17:32分到达着火现场,现场黑烟滚滚,火势较大,村民们因无法靠近而束手无策,见到消防车到来都非常激动。经初步了解和侦查,现场有两间偏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苗正在向北侧主房蔓延,如不能及时扑救,着火民房将被付之一炬,甚至将会向相邻民房蔓延。房屋内无人员被困,也无煤气罐等易爆物品。 

  因村庄内道路较窄,消防车辆无法通行。面对紧急情况,现场指挥人员立即下令铺设水带出动水枪,同时要求村民切断房屋内电源。一切准备就绪,救援人员铺设4盘消防水带,携水枪进入院内展开救援。首先切断火势蔓延途径,防止火势扩大;然后对燃烧区域明火进行扑救,大约5分钟左右现场明火全部扑灭;最后对过火物资喷水降温,确保无复燃可能,救援结束。  

  村民们看着大火熄灭激动万分,大家围着鲁西救援人员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语。村民们都非常庆幸身边有这么好的一支消防队伍,纷纷对救援人员伸出了大拇指。 

  据了解:鲁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08年4月,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山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方案的通知》精神、依托鲁西集团建立的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鲁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中心设置在鲁西集团工业园区内,负责鲁西集团和聊城、德州两市周边地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协议企业以及地方政府安排的临时应急救援。 

  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自成立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践行企业使命“奉献社会”,逐步拓展救援能力,积极参各类事故救援近百起,赢得了省、市各级人民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