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局杨屯食药所:“八项检查”保疫苗质量

2017-08-21 10:06:00 来源:  作者: 杨悦

 

  疫苗是事关民众健康的重要药品之一,为切实加强疫苗流通监管工作,保障接种疫苗质量,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818日,高唐县食药局杨屯食药所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在八个方面:一查疫苗接种单位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二查购进第二类疫苗时,是否索取生物制品每批检验合格或审核批准证明。 

  三查是否查验加盖供货单位药品检验专用章或质量管理专用章的《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的复印件;四查接种单位疫苗储运、运输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和冷链全程、可追溯的管理要求。 

  五查是否安排专人负责冷链管理,切实落实温度监测管理要求;六查药品储存运输温度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七查是否存在购进、分发和使用不合格疫苗,是否对不合格疫苗按要求处置;八查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