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行山东聊城阳谷支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效果明显

2017-08-11 16:31: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阳谷支行极积倡导大市场、大楼盘、大个贷的发展理念,全行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快速发展,截至731日,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余额4.39亿元,较年初增加5939万元。 

  一、成立领导小组,狠抓措施落实。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营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营销工作,并制定确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狠抓措施落实有力促进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增长。 

  二、强化市场展,做好项目储备。该行从源头入手,贴进市场,贴进客户,贴进需求,组织个贷人员对全县范围在建、即建楼盘项目全面进行摸底,全力以赴抓好楼盘项目准入和介入工作。积极与规划、国土、房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新开发房地产项目信息,抢抓市场,及早介入拟建在建项目,加大资源储备,做到早谋划、早起步。对于已准入的按揭项目,提高按揭业务归行率,及早将项目储备转化为贷款投放。 

  三、坚持市场拓展,加强风险管控。该行坚持市场拓展与风险防控两线作战,正确处理发展和控险的关系,坚持在规范合规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个贷业务。对风险点进行分析,强化业务过程控制,严格规章制度执行,增强风险管控能力严格执行双人调查和面签制度,把控每笔具体贷款的真实性风险。 

  四、完善考核机制,拓宽发展渠道。该行明确个贷项目“谁营销,谁受益”的利益分配原则,调动全行员工积极参与个贷项目营销积极性,加大对营销人员的奖励力度。对员工为支行提供信息并成功营销的项目进行奖励,住房个人贷款与绩效考核挂钩,多劳多得,调动个贷人员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个人住房贷款的迅猛增长。(龚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