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局:“三小”业户拿到“身份证”步入生产经营新轨道

2017-07-14 18:02:00 来源:  作者:

  “今天很荣幸领取了《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我将严格按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抓好落实,搞好食品卫生经营。”李小宁开心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经营冠县李记茂林香油坊多年,经营期间一直严格注意卫生及生产条件,正好纳入了“三小”监管范围,从填写材料到取得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只用了一周时间,不但简化了办理各种证件的程序,而且登记证的有效期变成了三年,大大节省了之前备案证换证的时间和流程,今后自己制作的香油也有了“尚方宝剑”,可以凭借自己的小作坊登记证和检验合格报告入驻超市了,顾客可以放心地购买了。 

  “换证之后,食品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比之前更大了,这也要求我们经营户在今后的经营中更加守法规范经营,保证老百姓吃的安全。”李小宁告诉围观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规范“三小”生产经营行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冠县食药监局在“三小”专项提升行动中提前准备、行动迅速,将条例宣贯工作与正在进行的食安冠县“放心工程”协同推进,在全县19各乡镇开展巡回宣传培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共计4000余份。另外冠县食药监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局开展的“在一线助规范”行动,19个基层监管所共计80多名执法人员 ,每人确定一个“三小”业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帮助规范,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等“六项标准”,对“三小”业户进行规范提升,切实加强监管,引导“三小行业”提档升级,督促“三小”业户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此带动全县“三小”业户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过举办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颁证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请全县广大‘三小’业户积极申办登记证,自觉规范经营。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学广表示,“三小”是切切实实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通过我们的工作,希望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食品监管的提升和效果,让凸显冠县特色的粉皮、豆腐丝、鸡蛋荷包、油条、吊炉子烧饼等大家喜爱的食品吃得放心、安心。”                         (刘亚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