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管局积极开展夏季冷饮市场专项检查

2017-07-14 18:02:00 来源:  作者: 王娟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市场上各类冷食冷饮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冷饮类食品销量激增。为确保辖区内夏季冷饮消费安全,冠县定远寨食药集中开展冷饮市场专项检查突出消费密集区域和品种监管,把校园周边、超市、人流集中区域等确定为重点检查区域,将饮料、奶制品、雪糕、冰棍等确定为重点检查品种,以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防止不合格冷饮流入市场。针对饮料、啤酒、奶制品、小吃及雪糕、冰棍等夏季主要冷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识等进行严格检查,对不合格的食品饮料坚决要求下架予以查处。在此基础上,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督促冷饮食品经营户配置符合冷饮储藏条件的设备,严把进货关,确保从正规渠道进货,杜绝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食品上架销售。 

  工作中坚持执法检查与宣传同步开展,向经营者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复查,确保了辖区冷饮市场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