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局姜店食药所开展口腔诊所专项检查

2017-07-14 17:54:00 来源:  作者: 李岩 赵飞

 

  

  为进一步规范口腔诊所药品、医疗器械购进使用行为,提高医疗器械管理水平,维护患者合法权益,7月13日,姜店食药所对辖区内口腔诊所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口腔诊所是否持有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二是定制式口腔义齿是否从合法医疗器械生产厂家(经营企业)定制或购进,是否审查供货方企业的资质证照并建档留存,是否建立并执行产品质量验收、使用的管理制度,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完整;三是对所使用口腔义齿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进行审核并留存备查;四是购进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保存相关票据凭证并做好验收记录,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的行为等;五是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失效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药械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