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践行采购销售创造价值理念

2017-06-19 09:01:00 来源:  作者:

   

发运现场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谷亚平鲁西集团近年来一直坚持并践行“采购、销售创造价值”的营销理念,已成为鲁西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身处采购销售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探索和创新营销模式,以扎实的工作践行岗位创造价值的理念。 

  采购波段操作,增效明显。磷酸一铵、纯苯属大宗原材料,采购量大或单位价值较高,通过实地考察、认真分析、多次论证,认为市场处于低位,大量采购或锁定结算价格,5月份波段操作创造效益明显。 

  波段操作同样适用于销售,通过市场走势分析判断在价格低位时惜售,价格高位时预售,5月份9个产品销售实现了波段操作,取得较好的效益。销售产品“卖完、卖好”的理念再一次得到完美体现。 

  鲁西集团高层在近期市场分析会上指出,原料、辅料物资采购不能长期依赖一家供应商,要至少两到三家供应商进行比较采购,而且要不断引入新供应商,动态管理,以便了解更多的原料及市场信息。 

  各事业部高度重视积极引进优质供应商,打破了部分原辅料采购的固定格局。鲁西设备及车辆用润滑油一直由一家供货,价格谈判余地有限。2016年下半年引进一家同等实力的供应商,同时与两家公司签订战略合同,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经多次谈判,价格均有下降,并且今年5月份又成功签订润滑油代储模式,降低资金占压,实现了双方共赢。 

  近期通过生产技术部门与采购通力配合,反复实验论证,对部分进口辅料以国产代替,打破了长期使用进口辅料的被动局面,在行业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鲁西集团鼓励经营领域人员不要拘泥于形式,大胆创新,对业绩突出的除进行绩效奖励外,同时以视频、鲁西经营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 

  鲁西集团在经营领域倡导“效果至上,业绩为先”,围绕这一终极目标,面对瞬息万变的经济及市场形势,不断进行分析、判断和决策,在采购、销售操作与管理方面打破常规,及时调整,寻求突破,切实提高采购、销售水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