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联合检查组检查斜店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2017-02-21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张云典2017年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6日,县食药局、教育局联合检查组对斜店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工作指导。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深入调查斜店中学食堂和斜店中心幼儿园食堂,推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在行动中指出,春季是流行病毒高发季,学校是人口密集的高风险区,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需要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需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并清除食品安全隐患,把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食品贮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设备设施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食品留样等。积极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检查要做到痕迹化监管,建立专项档案,并将辖区内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总结及数据汇总表报送县局食品科,及时上传至办公数据平台。学校食堂应认真做好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食堂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全省师生的饮食用餐安全。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堂加工制作环节操作规范、就餐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货查验制度和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等。两家食堂整体状况较好,但仍存在学生餐具不清洁、冰柜内生、熟食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学校负责人认真对待每个细节,对于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达到食品安全标准后方可供餐。 

  斜店监管所将认真贯彻联合检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好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园食堂的日常监管工作,全力打造食安冠县“放心工程”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