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万善食药监管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7-02-21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李威为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环境,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万善乡广大师生食品消费安全,维护师生身体健康。近日,万善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通过三项措施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的对象是: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的学生食堂,学校及其周边区域的小商店、小餐饮、家庭小饭桌、食品类流动摊点等。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现在正是开学期间,在校师生的饮食用药安全尤为重要,学生利用压岁钱在学校周边小卖部、零食摊购买各种小零食,但他们并没有鉴别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的能力。万善监管所工作人员通过学校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中小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并对食品经营业主和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的解读宣传。 

  精心组织,明确重点。结合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学校周边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场所;以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辣条等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认真排查食品经营主体的证照,落实校长及食品安全负责人第一责任,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健康证持有情况,排查食品加工场所的设施设备,查验食品及原料采购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饭菜规范留样情况,彻底清理假冒伪劣、“五无”、过期和腐败变质、标签不规范食品。对于学校及其周边各类小食品店经营的价格明显低廉、感官异常、不按存储条件储存的小食品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切实保障辖区内全体师生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万善乡食药监管将不断加强整治行动力度,继续清理整顿“垃圾食品”,同时也呼吁学校、家庭加强对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方面的教育,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全乡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饮食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