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振兴路支行机构存款增长势头强劲

2016-07-29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龚轩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振兴路支行以存款、拓户为主线,全面落实重点客户服务维护工作,发挥团队营销职能作用,狠抓机构存款增存稳存,努力做好存量客户提升和新客户的挖转,有力推动了机构存款的稳定、快速增长。

  一、创新服务模式,稳固老客户。市财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该行的优质机构客户,也是同业竞争的焦点客户。为在竞争中处于领先优势,该行配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好、公关能力强的客户经理组成营销小分队,盯紧客户,搞好服务,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为了稳定扩大社保存款,还专门成立了“社保工作营销领导小组”。选配了四名优秀客户经理,坚持每天上门服务,除代收客户现金及转账业务外,经常与社保资金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信息资料,了解资金流向变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营销。

  二、敢为人先,挖转他行客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各家金融机构竞争的重要目标。由于历史原因,某行与公积金中心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占领了绝大部分业务份额。为改变这一不利局面,市分行“一把手”多次上门走访公积金主要领导,征求意见,推荐工行系统软件。并安排分行分管领导、支行领导、信息科技人员陪同公积主要领导、科技人员去上海、杭州工行数据中心进行观摩学习,并得到省行、总行领导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工行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系统优势,赢得了公积金有关领导的认可,成功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户该行。

  三、逐级渗透,拓展新客户。为拓展新的增长点,该行制定课题制营销策略,把医院、法院、学校、幼儿园作为目标客户。坚持以情感人、以情动人,有事必访,有困难必到的原则,逐级渗透,感化客户。以提供贷款、代收款项、代发工资作为抓手切实有效地开展针对性营销,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已拓展新的机构客户5户,完成市分行下达的拓户计划。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