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分行多措并举抓防汛保安全

2016-07-29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进入汛期以来,聊城周边地市(河北邯郸、邢台)已发生洪涝灾害,市区大面积积水,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为保证营业机构安全度汛,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立足“防汛、抢险、保安全”这一目标,大力强化防汛基础保障措施,通过开展防汛检查,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运营。

  一是抓防汛责任落实。按照年初签订的安全责任书要求,分行、支行均成立了领导机构,并根据各行所在位置不同成立了报警、排水、保护现金等各种应急小组,各小组按照分工和职责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如果在那个环节出现问题,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二是抓防汛预案落实。根据《境内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和总、省行《2016年安全保卫工作要点》等规定,结合实际,各支行进一步完善了防讯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组织进行演练,通过演练,使每一名员工都能熟悉预案,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如何干,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三是抓防汛物资落实。督促各支行提前备足沙袋、水桶、铁锨、编织袋等应急防汛物品,容易出现停电的网点要做好UPS维护保养,备好发电设备,处于低洼的网点和自助银行要提前采取措施,疏通地下排水管道,该加高加高,该封堵封堵,该做防水的做防水。

  四是抓检查整改落实。7月初该行即安排了各支行进行包括防汛等内容的安全生产检查,随后该行抽调人员对所有支行、网点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立即整改方案,截止目前分行地下金库新增沙袋30个,疏通排水管道15处,网点新备沙袋100余个,发电设备进行了测试检查,所有防汛物品已备足,为今年防大讯、防水患做好了准备。(龚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