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行做好“营改增”投产后续工作保障业务健康发展

2016-05-25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龚轩

  “营改增”是国家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随着“营改增”工作的投产运行,工行山东聊城分行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化措施,加大业务监管力度,有力的保障了“营改增”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狠抓规章制度落实,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相关财税办法及政策解读下发各网点,组织网点经办柜员认真学习相关操作指引,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明确信息采集范围,准确及时地完成客户资料审核和客户涉税信息维护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完整、有效。 

  进一步加强网点人员的技能培训。针对业务投产快网点存在临柜操作不熟练等易造成违规操作问题,分行及时将总行及相关部门组织制定了《增值税发票开具管理操作规程(2016年版)》,《发票管理办法》、《增值税管理办法》、《增值税管理操作规程》、《产品收支分解下划直驱系统操作手册》等制度下发支行进一步加大技能培训和整改力度,让网点相关人员切实熟练和掌握“营改增”业务操作技能,提高增值税开票操作规范的同时确保营改增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避免各类涉税风险的发生。 

  配合财务会计部门和本行相关部门人员密切关注投产后业务发生的变化,强化应税系统的维护应用工作确保系统数据完整准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