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

2016-02-03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聊城环保局发倡议书: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

  大众网聊城2月3日讯(记者 李长振)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春节期间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保护生态环境,过一个文明、环保、平安、健康的春节,聊城市环保局发起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聊城市环保局倡议: 广大市民自觉做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采取贴春联、剪窗花、印年画、打锣鼓、制作中国结和灯笼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党政机关要主动践行,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

  自觉做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教育工作者、志愿者、中小学生要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及相关政策规定,共同追求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

  自觉做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广大市民应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号召、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不燃放烟花爆竹,事关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健康。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我们共同的碧水蓝天,为使我们自己能在蓝天下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没有爆竹的欢乐中国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