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新闻发布会

2018-11-29 11:0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29日讯(记者 程洽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1月29日,聊城高新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新闻发布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吕鹏生出席发布会并就全区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介绍,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宣传办主任王含冰主持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战略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的部署要求,高新区积极行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责任,不断夯实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吕鹏生介绍,在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之后,高新区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全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截至目前,全区4个乡镇(街道)相继出台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全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区食安办就加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起草了题为“全民参与 社会共治 协手共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致全区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并在4个乡镇(街道)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同时,线下在商场、广场等人群集中的地方设置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栏,各乡镇(街道)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条幅50余条。线上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与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兴媒体,增强与宣传受众的互动交流,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度。

  吕鹏生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全社会参与创城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理念,综合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和形式,面向群众、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在细致做好本职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多措并举,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对标学习先进,坚持改革创新,着重在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把食品安全每道关口,严守食品安全工作底线,真正打出高新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特色名牌。

  区宣传办、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7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