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营探秘!冠县举办庆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06-0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6月1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多少个不眠之夜,他们巡逻在大街小巷;多少个酷暑寒冬,他们坚守在岗位;多少个周末假期,他们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民平安的第一线,他们就是人民警察。6月1日,冠县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冠星小学联合开展了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来自冠星小学四、五年级的小学生和家长共计1000余人走进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驻地,零距离接触“特警”,探秘警营生活。

  大家分批次先后观看了警犬综合科目表演、空旷地带战术射击、自由搏击、硬气功科目展示,参观了室内射击训练场,近距离查看了警用车辆及装备。在警犬基地,训导员指挥警犬为大家带来了箱包搜索、物证鉴别、警犬服从性训练、防暴扑咬等科目演练,警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让小朋友连连惊呼它们是警察叔叔的好帮手。虽然天气炎热,但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到访的“小客人”纷纷点赞警察叔叔“真帅”。据了解,冠县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是聊城市最大的一处警犬训练基地。

  来自突击队的枪支拆卸表演,同样受到的小朋友的热烈追捧。通过对警用装备的初步接触,以及警察叔叔对工作故事的讲述,小朋友们对人民警察维护辖区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书本、影视剧传递给我们的信息,现在有了更切身的体会,警察叔叔为了群众的安全,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来自冠星小学四年级的杨同学表示要将警察叔叔作为自己的偶像。

  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空旷地带搜索前进、长短枪互换射击、抓捕嫌疑人等战术动作,防暴盾牌、枪支警械、队列棍术、擒拿格斗轮番上演,让小朋友和家长大饱眼福、收获满满,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互动环节,特警队员们还来到孩子们中间,教授简单的擒敌拳动作,孩子们一招一式学得非常投入。

  在参观活动中,特警队员向“小客人们”展示了单警装备、钢叉、钢盾、防暴盔甲、防弹衣、阻车器、各类型枪支以及特警车辆等执法执勤装备,看到这些只有在影视剧中才出现过的“神秘装备”,小朋友们异常兴奋、充满好奇,有的询问这些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有的登上装甲车体验一下驾驶感受,还有的在特警队员的帮助下兴致勃勃地穿上厚重的防弹衣,亲身体验了人民警察的着装感受。这里摸一摸,那里看一看,一会举枪瞄准,一会扣扣扳机,小朋友们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纷纷拿起心仪的武器和警械变身“小特警”,过足了一把警察瘾……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一系列的活动演示,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对警营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与感受,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有效展示了冠县公安扎实的软硬件实力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警营氛围,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真实地感受到公安民警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体会到公安工作的不易,更懂得了如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直到活动结束,大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纷纷表示下次还想参加这样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对公安机关的打击防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督察长刘丕华向记者介绍说,组织开展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各界群众深入了解公安特警,增进大家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进一步彰显公安文化的熏陶、引导和教育功效;另一方面,也为家长们创造了亲子活动的机会,能够陪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