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积极实施千亿斤粮食项目 助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2019-05-3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5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5月30日,记者从冠县人民政府网上获悉,冠县发改局积极实施千亿斤粮食项目助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指出,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也是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石,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一直高度重视。自《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年)》出台,冠县发改局积极申请千亿斤粮食项目,加强田间工程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充分挖掘粮食增产潜力,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冠县2017年田间工程(新增)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1万亩,建设地点为桑阿镇,总投资1500万元,在上级领导大力支持及项目区乡镇、村委的积极配合下,该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项目建成后能够改善项目区田间道路不畅通、排灌设施不配套、农电线路架设不合理的实际情况,提高项目区耕地基础地力、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水肥资源利用率、抗旱减灾能力,确保粮食生产稳步增长,增加项目区农民收入,对发展项目区和冠县粮食生产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