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505121039.jpg'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首届“聊城好诗词”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9-05-01 15:3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获奖选手与评委们合影留念 

   获得第一名的选手

    聊城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朱印海为第二名的选手们颁发奖杯

大众网聊城频道负责人李春勇为第三名的选手们颁发奖杯

  评委与嘉宾观看选手的精彩比赛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51日讯(记者 马庆帅51上午聊城市首届聊城好诗词”总决赛在民生·光岳壹號院大厅举行。经过总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东关民族小学李晓珂同学最终摘取本次诗词达人桂冠。 

  本次诗词大赛总决赛别具特色。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古色古香的优雅音乐,昂首站立在台上的选手有的身穿别具特色的汉服,在关键字、飞花令等环节中过招,与评委们一起畅游在诗词的海洋中。这些比赛名堂曾风靡古代,如今经融合创新后重新呈现,现场即是一场听盛宴。 

  据介绍,本届诗词大会为聊城市首届是由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聊城市诗词楹联学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市民生置业主办,大众网聊城频道联合开展的。总决赛中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从启动至落幕历时近2个月,经过近两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0名选手进入到了总决赛,他们以诗会友,过关斩将,角逐冠军。 

  聊城市诗词楹联学会名誉会长万庆阳称,举办诗词大会,可以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与道德水平,激发小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从而在广大小学校园掀起一股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的热潮。更可喜的是,这项活动还从学校拓展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引起热烈的反响。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