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儿园园长刘艳琳:用爱心和专业守护孩子们的童年

2019-01-16 11: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做教育15年,刘艳琳的个人荣誉证书攒了厚厚一摞

  幼儿园内挂满了家长送来的锦旗

  用刘艳琳的话说,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李娜

  创办开发区首家规范管理的幼儿园,拥有幼儿教师200余人,累计毕业孩子5000余人,个人荣获三八红旗手、学前教育先进个人等市级荣誉,并连续多年被区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历经15年发展,聊城东方英才幼儿园园长刘艳琳,不管是个人荣誉还是幼儿园发展都已硕果累累。

  为了女儿,创办全区首批标准幼儿园

  说起刘艳琳的故事,颇有些传奇色彩。2004年,刘艳琳的女儿刚刚一岁半,28岁的她开始为女儿的学前教育发愁。当时,开发区建区时间短,学前教育发展不充分,全区范围内找不到一家登记在册的规范幼儿园。爱女心切的刘艳琳萌生了“自己创建一家幼儿园”的想法。这一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婆婆帮着解决了场地问题,爱人也鼓励她走出去学习。

  要做就力争完美。刘艳琳是会计专业毕业,从事幼教,完全是从零开始。经过多方考察,刘艳琳丢下1岁多的孩子北上首都学习蒙台梭利教育法。经过半月的学习,刘艳琳把理论基础和实操训练带回了聊城,成立了服装学院幼儿园(后更名东方英才幼儿园)。这所幼儿园,也是当时开发区首批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合法办学单位之一。

  办教育,专业和爱心缺一不可

  “格局变大了,幼儿园成了我另一个孩子。”虽说创办幼儿园的初衷是为了给女儿提供好的教育环境,但随着生源的增多,家长的信任,刘艳琳的想法有了转变,服务学生和家长成了团队的第一标准。

  创办幼儿园前两年,周围有一家效益还算不错的服装厂,厂区的女工多数会把孩子送到刘艳琳的幼儿园,服装厂加班加点是时有的事,常常不能按时接送孩子,为了方便家长,幼儿园有时需要提前半小时开园,也需要晚一小时再关园,更有甚至,幼师还需要负责把孩子亲自送回家。

  服务到位,专业和爱心更重要。为了保证育人质量,刘艳琳始终把幼教的培训放在重要位置。每年,幼儿园都会邀请国内学前教育知名专家来聊城授课,定期组织幼师们出去学习交流。正是这种不放弃学习的精神,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信任。

  初心不变,教育是终身事业

  家长的信任是刘艳琳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家长们到底有多信任?园内几百面锦旗是最好的见证!据不完全统计,仅是2018年,东方英才幼儿园就收到120多面锦旗。

  在发展幼儿园的过程中,刘艳琳时刻不忘给自己充电,读完省委党校的本科,又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博士并顺利毕业,其撰写的论文《幼儿园游戏环境的创设与幼儿的主动学习》获得全省学前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一等奖。这些年,刘艳琳不管是理论水平还是实操经验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全市学前教育领域的佼佼者。

  2018年下半年,聊城东方英才幼儿园凭借良好的口碑,在高新区境内又创办了第二家幼儿园—聊城京师幼学幼儿园。该园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在国内的的声誉,秉承北师大老教协的教育理念,服务于聊城幼儿发展。

  “初心不变做教育,用爱和专业守护孩子一生唯一的童年”。谈及今后的发展,已是不惑之年的刘艳琳说,她的学前教育事业不求做大,只求做精。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